央广网

密云引第三方参与司法救助

2018-08-28 09:54: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密云法院引入第三方救助机构参与司法救助,破解部分案件执行难题。

  据了解,密云法院每年有25%以上的案件属于“执行不能”案件,即被执行人丧失履行能力,客观上无法执行的案件。虽然法院已经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手段和措施进行财产查控,对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制裁措施,但却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丧失履行能力,致使案件得不到执行。

  为此,密云法院在通过司法救助对“执行不能”案件申请执行人加以帮扶的基础上,拓宽社会救助渠道,积极引入第三方救助机构等参与到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救助中来,建立财政拨款、社会慈善资金互助互补的联动救助机制。相较于传统司法救助,第三方执行救助所提供的帮扶手段更为广泛,针对不同的帮扶对象可采取提供救助金、日常生活照料、免费技能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救助方式,有针对性解决被救助人的生活困难。(通讯员 郑雪梅)

编辑: 杜静

密云引第三方参与司法救助

日前,密云法院引入第三方救助机构参与司法救助,破解部分案件执行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