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23个中华展园开建

2018-08-03 08:59:00来源:北京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馆“如意”

  

  演艺广场(花开蝶舞)效果图

  

  国际馆夜景效果图

  2019北京世园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等园区核心建筑已实现结构封顶,中华园艺展示区内的23个中华展园开建。同时,在中华园艺展示区的核心位置,将建设同行广场,其中将陈列代表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山河风貌的风景展石,预计下月中旬展石将陆续抵达园区。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世园局获悉的。

  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各个省区市的各项参展工作稳步推进,展园建设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21个省区市展园和港澳展园均已开建。开建以来,青海、重庆、北京、贵州、甘肃、山东、江西、安徽、浙江、云南、香港均完成了土建工程水电的敷设;宁夏、吉林、陕西完成了园林绿化工程;河南、湖南、西藏、河北完成了园林景观工程;海南已经提交了入场材料,将开始场地平整、围栏搭建等工作,下一步将正式施工。

  在众多展园中央,也就是中华园艺展示区公共景观空间的核心,将建设同行广场。同行广场由抽象成黄河、长江的铺装样式和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捐赠的代表各自山河风貌的展石共同组成,寓意中华民族同心同德、砥砺同行、共同前进,是世园会展示中华地大物博、展现各地奇石风采的重要舞台。各地将在近期提交展石展示基本文字资料,9月中旬将展石运送至世园会园区,明年正式开园时游客将欣赏到全国各地各具特色的展石文化。

  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区市参展主要包括室外建园、室内办展、参与论坛及活动、参与国际竞赛四部分。届时,在为期162天的会期期间,主办方还将为参展省区市搭建“省区市日”活动平台,各省区市可围绕本届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在3天时间里为全球游客带来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巡馆巡园、旅游推介、经贸交流等活动,也可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

  放眼全园,各个核心建筑也已初露芳容。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建筑已经实现结构封顶,进入外墙装修、机电安装和二次结构阶段;园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管廊正在实施管线入廊作业;园区道路基础垫层已经完成,园区道路框架已成规模;公共景观已经完成大部分关键工程;其他服务建筑和门区也已经开工建设。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百康路、延农路等外围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按计划实施。

编辑: 郑皓月

北京世园会23个中华展园开建

2019北京世园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等园区核心建筑已实现结构封顶,中华园艺展示区内的23个中华展园开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