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万多人备战北京城市副中心防汛

2018-07-25 09:21: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7月24日迎来一场强降雨,在通州区,25649名应急抢险人员紧急备战,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汛平安。

  记者从通州区水务局获悉,针对本次强降雨过程,通州区重点加强了城市副中心防汛保障工作。目前,行政办公区“四大四小”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大、小市政工程已全部投入使用,防汛物资和抢险人员均已配备到位,全力保障行政办公区排水畅通。通州区防指负责行政办公区外排水抢险工作,于汛前制定完成了应急抢险工作方案,建立以区供排水事务中心、潞城水务一所为骨干力量,共68人的抢险分队,补充各类防汛物资,特别是移动排涝设备,每小时排水32000立方米的外排水应急工程已检修完成,可于降雨过程中随时投入使用,及时应对行政办公区外排水问题。

  此外,通州区针对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内所有深基坑、堆土区、临建等防汛主要风险点均进行了地毯式防汛检查,确保防汛物资、抢险人员到位。

  为确保城市副中心汛期排水畅通,根据属地负责的原则,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涉及的11个乡镇、街道以及各防汛相关单位共储备防汛抢险舟65艘,救生衣8490件,发电机244台,水泵1360台,龙吸水式移动排水泵车2台,运输车和吊铲车832辆,大型排水单元33台(套),应急抢险人员共计25649人,随时做好强降雨中城市道路及低洼地区积水排除和应急抢险工作的准备,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汛平安。

  记者另获悉,通州区4家A级景区、5家涉河企业以及53家民俗户均已全部关闭,地下空间、危旧房屋、低洼村落、易积水点以及河中村等重点部位均已加强值守,严加防控,同时配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应急抢险,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郑睿

两万多人备战北京城市副中心防汛

北京7月24日迎来一场强降雨,在通州区,25649名应急抢险人员紧急备战,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汛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