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连续强降雨 怀柔公路部门8小时抢通民生通道

2018-07-19 09:49: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7月16日凌晨,北京怀柔琉璃庙镇,一场超强降雨瞬间造成山洪爆发,多处道路出现水毁塌方。怀柔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打通道路,保证百姓通行。

  琉璃庙镇龙泉峪村,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南部深山之中,暴雨引发的山洪无情的将村庄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村头桥梁两端冲断,造成全村百姓出不来,外界进不去,村子里水电路中断,百姓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17日中午,怀柔公路分局接到区委区政府指令,要求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开展抢险救援,支持地方救灾。北京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三处作为公路防汛的主要力量,按照公路分局调配,紧急组建队伍,抽调人员设备,争分夺秒的赶往水毁现场,其中,就包括连续两天奋战在京加路一线水毁塌方的抢险队员们,他们顾不上休息一下,匆匆吃一口饭,就奔赴新的战场,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中。

  “当时雨持续在下,河道的水非常湍急,断桥两端的地形也非常复杂,我们既要保证抢险进度,避免刚刚回填的土石方被水冲走,又要面对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威胁,抢险工作十分艰难”瑞通养护中心三处现场负责人刘英君说。

  晚上8点30分,道路打通,水、食物、被褥等救援物资陆续沿着新抢通的交通命脉送到了龙泉峪村百姓的手里,同时也给电力等抢修部门打通了恢复水电的必要通道。(怀柔公路局 供图)

编辑: 杜静

北京连续强降雨 怀柔公路部门8小时抢通民生通道

7月16日凌晨,北京怀柔琉璃庙镇,一场超强降雨瞬间造成山洪爆发,多处道路出现水毁塌方。17日中午,怀柔公路分局接到区委区政府指令,要求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开展抢险救援,支持地方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