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湾村村民陈泽平:要靠自己的努力致富奔小康

2017-04-21 11:26:00来源:中安在线

  4月18日上午,“牢记嘱托 喜看变化”集中采访团来到了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

  2016年4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湾村走访村民,走进陈泽平家,详细询问他家情况。如今,一年过去了,陈泽平家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在大湾村看到陈泽平时,他已搬进了位于移民新村的两层新居里。屋内,一本红色脱贫手册,记录着他家过去一年的喜人变化。

  过去一年,他靠光伏发电收入3000元,茶叶流转收入1500元,扶贫干部还为他争取到了护林员的工作岗位,每个月有500元的工资,加上平时打零工还能挣三千多,收入可观。

  此外,由于大湾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村里正在转型发展乡村旅游,陈泽平楼上的一个房间即将开发成民宿。

  陈泽平满怀期待地表示,加上民宿的收入,他争取今年脱贫,也有信心,靠自己的努力致富奔小康。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