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寨革命博物馆成红色旅游热点 2016年接待量破100万

2017-04-21 11:23:00来源:中安在线

“一年来,游客明显增多。2016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是2015年的3倍;专职讲解员由4名扩充到10名。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红色旅游热点,大批中小学生等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4月17日下午,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汪家广在接受“牢记嘱托喜看变化”记者采访时说。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金寨县视察、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后,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在金寨,先后爆发了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安徽省抗战指挥中心和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指挥部。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