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鼓足干劲奏响发展强音 奋发有为闯出崛起新路

2017-04-19 19:57:00来源:中安在线

  5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推进大会,吹响了“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的嘹亮号角,在全省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收看会议报道,及时传达大会精神、组织学习研讨、谋划落实举措,对已有工作全面审视、全面对标,兴起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的热潮。

  “总书记在视察安徽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指明了安徽发展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树立了更高标杆,勾画了美好蓝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引领我们前行的航标,是必须时刻看齐、严格贯彻的根本指针和行动纲领。 ”合肥、阜阳、蚌埠、马鞍山等市负责人表示,省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放到落实、转化、结合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各方力量,鼓足发展干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之愈久,知之愈深。连日来,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深学细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增添了力量,明晰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六安、滁州、亳州、宣城等地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增强看齐意识,把钻研讲话精神纳入经常学习教育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坚持以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真正做到外化于行。

  信之愈笃,行之愈坚。省财政厅、发改委、农委、经信委等省直部门的广大干部表示,要谋划好举措,确定好路径,把“一大目标”高高树起来,把“五大任务”全面落下去,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安徽发展的丰硕成果,奋力闯出“六条新路”,在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全面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全面增进人民福祉上有新作为、新气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单位一致表示,要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对准目标任务,对准“六条新路”,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敢闯敢试敢担当,尽职尽责有作为,善作善成有成果,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安徽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发展业绩检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成效。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安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