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瞄准奋力崛起新坐标 奏响实干兴皖最强音

2017-04-19 19:54:00来源:中安在线

  “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犹如浩荡春风吹遍江淮大地,掀起一轮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 ”在省委、省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下,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坚定地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心中有目标,落实有举措。广大干群一致反映,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快、对标准、措施实、氛围浓、干劲足,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到了奋力崛起的“快进键”和“金钥匙”,发扬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激发了全省人民顽强拼搏的坚定决心和实干兴皖的必胜信心。

  坚定政治自觉校准思想罗盘

  “习近平总书记亲民为民的博大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省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大发展机遇,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下发通知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制定总体安排方案,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4个阶段深入推进;召开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举办全省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交流研讨、明晰思路;召开高规格、大范围的全省电视电话推进大会,并制定下发《意见》,环环相扣、步步扎实、层层推进。

  对准航标,才能明晰方向。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部群众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广大干群普遍认为,我省对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了全覆盖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阐释、全过程督促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实际行动表明了省委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之越深,信之愈笃,行之弥坚。各级干部表示,抓工作就应该像省委这样,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锲而不舍,做到政治上坚定不摇摆、思想上敏锐不麻木、态度上鲜明不观望、行动上坚决不迟疑。

  明确崛起新路担当光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为我省发展确立了新坐标,勾画了新蓝图。省委、省政府经过深入研究,把总书记提出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纲,对已有工作部署重新审视、全面对标,鲜明提出贯彻落实讲话的32条具体意见,要求奋力闯出“6条新路”,进一步规划了推动我省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确路径。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广大干群认为,新的“路线图”方向明确、催人奋进,是省委向全省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宣言书”,必将奏响实干兴皖的“主旋律”“最强音”。有网民发帖表示,时代赋予安徽新的历史使命,安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省政府顺势而为必定大有作为,敢为人先必将步步领先,我们对安徽的美好未来充满憧憬,期待安徽努力开创出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求真务实。省直机关干部认为,省委、省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研究制定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意见》,既有目标要求,又有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导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构成了“一条主线、姊妹两篇”。基层群众说,省委积极作为、以上率下,强担当、明要求、压责任、抓督导,确保总书记讲话不在形式上“落实”、实践上“落空”,各地各部门应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招不让的责任感,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让各项战略决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凝聚强大力量开创美好前景

  消息、评论、特写,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媒体、移动客户端,文字、图片、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以来,在省委统一部署下,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坚持内宣、外宣、网宣统筹策划,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群众教育同步进行,综合运用多种平台、多种形式宣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各地各部门贯彻讲话的生动实践,形成空前规模和宏大气势,营造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

  基层同志认为,总书记考察安徽的宣传报道及时充分、主题突出、基调鲜明、形式多样、浓墨重彩,做到了多角度、立体化、全景式,做到了有条不紊、形象生动、持续发力,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安徽把脉导航、鼓劲加压,给安徽发展带来最好机遇,给全省人民带来巨大鼓舞,是指引我们站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行动纲领,是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的根本指针,是推动安徽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强大思想武器。省委、省政府借总书记考察安徽的强劲东风,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高举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大旗,全力将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安徽发展的生动实践。

  目前,全省人民思想高度统一,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大家一致反映,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是总书记对安徽的殷切期望,安徽有着诸多方面的优势和敢想敢干的传统,只要大家抓住机遇不放、咬定目标不松,一定会开创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实干兴皖;奋力崛起;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