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勇闯新路的安徽答卷】抓常态 促长效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7-05-04 08:50:00来源:安徽日报

  “坚持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入手,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对推进全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来,全省党员党性得到锻炼,政治生态得到优化,基层基础得到夯实,实现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的转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们要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坚持全覆盖、重创新、求实效,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正面教育、固本培元。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 ”要注重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把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学习教育效果如何,归根到底要看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有没有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同时,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机制,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作表率,带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风气。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精准指导,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

编辑: 李梦迪

【勇闯新路的安徽答卷】抓常态 促长效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坚持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入手,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对推进全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