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台河南站: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7-07-20 16: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听党课

听党课认真做笔记

与陈教授合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0日消息 (记者 李凡)7月17日到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培训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上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从而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全体党员在辛站长的带领下参观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

党旗下宣誓

党旗下宣誓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培训内容除在红旗渠纪念馆、干部学院接受课堂培训外,还体验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观看了纪录片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观摩了“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修渠痕迹以及“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修渠场景,在青年洞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期间,记者站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河南省安阳党校副教授陈晓萍结合红旗渠修建和红旗渠精神的思想教育课。课间,大家抓紧分分秒秒,劲头十足地开会、学习、交流,丰富多样的活动,彰显了河南记者站党支部所有党员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听讲解员讲述红旗渠的故事

观看红旗渠短视频

  为引导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时明确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红旗渠青年洞,全体党员开展了佩戴党徽暨宣誓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红旗渠工程早已修建完成将近50年,但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光耀中华,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历久弥新。

 

 

  经过两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受到了一场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四个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荣征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增强党员责任担当意识,珍惜发展机遇,积极投身采访报道工作,以争先锋、做表率的实际行动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两学一做;红旗渠;中央台;干部学院

中央台河南站: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