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018-07-27 11:25:00来源:安徽日报

— —打通阻断路 对接沪苏浙

  ( 张敬波)记者6月5日从宣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该市跨省项目推进超前、苏浙方进度稍显滞后的情况,南京、常州、杭州加快了宁宣杭高速高淳段、扬绩高速溧阳段、宁宣杭高速临安段3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宁宣杭高速高淳段计划年内完成施工图报批,开展征迁工作;扬绩高速溧阳段、宁宣杭高速临安段均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为全方位推进与沪苏浙的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努力成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宣城市围绕打造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建设,持续开展“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致力于构建集高铁、高速、机场、港口为一体的对外交通体系,实现交通建设后来居上。 2017年,该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63亿元,超额完成6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新增高速公路30.6公里、一级公路35公里。 2018年,该市交通建设总目标是完成投资58.26亿元,新增高速公路38.3公里、一级公路40.6公里。

  随着跨省交通项目宣城段建设的全面提速,该市已建成连通苏浙的一级公路4条,公路总里程达到350公里,排名全省第一方阵;完成芜申运河宣城段整治工程、定埠港区工程,开工建设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宣州综合码头工程,在跨省航运通道建设的进度上已经超过南京、常州。同时,建成芜雁、绩黄、宣宁、宁绩、宁千、铜南宣、溧广和宣狸等8条高速公路对外互联互通,通车总里程达到391.6公里,居全省第四。宣城至合肥、上海、杭州、黄山、铜陵5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全部贯通,该市已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的城市。其中,宁千、溧广、宣狸3条高速与苏浙呈“逆向对接”格局,省际“断头路”成为阻碍跨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瓶颈”。

  为尽快打通“断头路”,等高对接沪苏浙,宣城市一方面结合“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做到与苏浙交通基础设施同级规划,注重项目化推进,将等高对接沪苏浙的重点交通项目作为提升重点,有力保障了跨省项目在宣城市境内快速推进;另一方面,该市把解决省际高速“断头路”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及时跟踪项目开展情况,派员、发函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有力推动了跨省交通项目建设的实施,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编后】

  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基础和先导。宣城市因地制宜,坚持不懈推进直达沪苏浙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后来居上、“逆向对接”,为实现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创造条件。

编辑: 徐鹏

宣城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记者6月5日从宣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该市跨省项目推进超前、苏浙方进度稍显滞后的情况,南京、常州、杭州加快了宁宣杭高速高淳段、扬绩高速溧阳段、宁宣杭高速临安段3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