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园区共建力促产业对接

2018-07-27 11:14:00来源:安徽日报

  (张敬波)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是宣城市和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两地政府间合作共建的承接羽绒产业转移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羽绒特色产业集聚地、中国最大的羽绒原料加工供应基地和羽绒及家纺制品出口加工基地。截至今年5月,该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0家,其中建成投产5家、在建6家、7家即将开工。

  宣城市按照“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工作总要求,以全面对接沪苏浙为抓手,把产业承接作为融入沪苏浙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园区共建、精准招商和产业协同,着力构建与沪苏浙高端产业配套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与沪苏浙产业互补协调的发展格局。该市把沪苏浙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制订专门的产业对接计划,在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沪苏浙重点区域设立10个驻点招商办事处,一线分析产业,现场对接承接。全市13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均与沪苏浙园区签订了共建协议。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吴江经开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集聚,锂电池产业链基本形成。郎溪十字开发区与浙江海宁开发区合作,承接发展经编产业链,打造“中国经编产业之都”。郎溪开发区无锡工业园、常州工业园,广德开发区PCB产业园等一批共建园区加快建设,集群式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在6月1日上海松江举行的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正式发布的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实现新拓展,宣城市正式成为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成员。此举对于推进宣城市与沪苏浙产业协同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徐鹏

宣城园区共建力促产业对接

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是宣城市和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两地政府间合作共建的承接羽绒产业转移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羽绒特色产业集聚地、中国最大的羽绒原料加工供应基地和羽绒及家纺制品出口加工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