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市概况

2018-07-27 10:57:00来源:央广网

  宣城市是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城”,以盛产宣纸、宣笔、徽墨、宣砚等文房产品而闻名。面积12340平方公里,人口280万,下辖5县1市1区。是安徽省16个市中唯一既与江苏又与浙江接壤的省辖市,境内山川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近60%。中国独有鳄类物种,有“活化石”之称的扬子鳄在这里世代栖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有“植物大熊猫”之誉的南方红豆杉在这里广泛分布。现有国家AAAA级景区24处、国家AAAAA级景区1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处。

  近年来,宣城市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文化等优势,利用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经济协调会、G60科创走廊等发展平台,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现代产业、综合枢纽、文化生态、平安幸福“四个特色之城”为总抓手,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沪苏浙看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人才兴市、工业强市、文化名市、乡村振兴“六大战略”和全面小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全域旅游6个“1号工程”,全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现已成为皖江地区发展最快、生态最优、景色最秀、文化最亮、群众最幸福的城市之一。

  

编辑: 徐鹏

宣城市概况

宣城市是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城”,以盛产宣纸、宣笔、徽墨、宣砚等文房产品而闻名。面积12340平方公里,人口280万,下辖5县1市1区。是安徽省16个市中唯一既与江苏又与浙江接壤的省辖市,境内山川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近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