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跻身G60科创走廊 宣城与苏浙沪互融互通

2018-07-27 15:19:00来源:中国江苏网

  长三角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梅源7月6日报道:6月1日,上海松江举行的G60科创走廊会议上,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出炉,宣布宣城这座有着成为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的一员,G60科创走廊被视为长三角城市群同城化加速器、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宣城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7月5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来到宣城,一起探索这座盛产“文房四宝”的文化之城,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前,如何加快加力、高质量地往前发展。

  

  宣城副市长牛传勇接受记者采访

  “宣城在全省率先提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目标。结合宣城实际,将在互联互通、生态环保、合作共赢、改革创新上发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宣城副市长牛传勇接受 “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专访时说。

  

  记者团参观宛陵科创城展示中心

  宣城经开区 80%的项目资金来自长三角

  原先把总部设在南京的宣城徽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在宣城经济开发区落户,该公司负责人于磊说:“落户宣城以来,得到了宣城市委市政府及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除了在资金上以债权的形式给予帮扶之外,在厂房建设等很多方面都给了企业最大限度的支持。”

  企业的落户离不开专业的人才队伍,该公司还从招引高层次人才入手,以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青年长江学者朱俊武和产学研合作专家杭祖圣教授为核心构建创业团队,带来了知识产权、资金和资源。

  据记者了解,在宣城经开区,像徽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占到了整个园区企业规模的80%,这是宣城经开区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

  宣城智谷吸引沪苏浙知名企业入驻

  在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北京天下图安徽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电脑前,数十位数据处理工程师正在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航空遥感中心、无人机飞行器遥感中心,汇聚了百度地图、腾讯地图、人保农险、四维新图、滴滴地理信息处理等一批业务。像云海大数据、天下图等沪苏浙知名信息化企业入驻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成为安徽唯一的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集聚区。

  “通过实时数据处理腾讯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信息。”宣城智谷执行董事俞佺介绍,利用核心地理信息技术,天下图安徽公司将百度地图和腾讯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处理,以服务外包的形式引入宣城。

  “2016年引进苏浙沪等地软件企业67家,产值超7亿元。目前已基本建成软件培训中心、外包服务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六大功能区,”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负责人俞佺说,与苏浙沪地区相比,宣城的区位、人力成本、综合环境具备独特优势,长三角一体发展加速了人才“凤还巢”,智谷产业园通过与长三角产业链协同,实现分工合作,找到快速发展的路径。

  

  采访团成员走进宣城智谷

  

  采访团成员走进宣城智谷

  让创意在这里碰撞,让创客在这里起步,让理想从这里起航,让梦想在这里开花,是宣城智谷当初设立的目标。

  

  采访团成员走进宣城智谷

  产业园正积极承接北上广及南京、杭州等地的软件外包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来宣城,加快形成软件产业集群。

  

  蓬勃发展的宣城城市面貌

  “未来,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高度,继续积极推进地信产业、软件外包服务产业、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早日打造成为青年学子和广大创客向往、集聚的创新创业高地。”宣城智谷执行董事俞佺说。

编辑: 徐鹏

跻身G60科创走廊 宣城与苏浙沪互融互通

6月1日,上海松江举行的G60科创走廊会议上,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出炉,宣布宣城这座有着成为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的一员,G60科创走廊被视为长三角城市群同城化加速器、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宣城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