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亳州谯城区: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9 10:24:00来源:新华网

  村民在亳州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荷塘拍照。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7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碧叶连天,红莲怒放,赏荷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拍照留念。基地既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新去处,又帮助贫困群众鼓起“钱袋子”、脱掉“穷帽子”。

  该镇坚持“一村一品”发展贫困村特色产业,灵子门村种植了10多亩莲藕、200亩桃树;大王村建设了5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产业基地,安排贫困户看护和管理,每月给予补助。对症施良策,确保扶真贫。

  灵子门村和大王村都在牛集镇精准扶贫贫困村之列,近年来,两个贫困村紧紧围绕村情,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着力打造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充分利用流转的土地,建设中药材基地及莲藕产业基地,实施好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及小额信贷、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性兜底等扶贫项目。不断提高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武清海 摄)

  亳州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荷花盛放。

编辑: 徐鹏

亳州谯城区: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7月7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碧叶连天,红莲怒放,赏荷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拍照留念。灵子门村和大王村都在牛集镇精准扶贫贫困村之列,近年来,两个贫困村紧紧围绕村情,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武清海 摄)  亳州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荷花盛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