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在马鞍山市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8-08-02 08:55:00来源:皖江在线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按照“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奋进新时代,这是马鞍山在新起点上的再动员和再出发。”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马鞍山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在马鞍山市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盼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

  雨山区安民街道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说,《市委关于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若干意见》)明确了新时代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聆听之后倍感振奋。这是市委提高自觉担当的新境界,不断激发攻坚克难的新智慧,勇闯深化改革的新举措,适时提出符合马鞍山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马鞍山城市定位确定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是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良好契机,顺应了群众的新期待,将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对市经信委上下产生了巨大的鼓舞。 “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坚定不移地走智造强市之路。”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赵文翔一边用手机收看微信直播,一边用笔做着记录。他说,《若干意见》充分反映了市委的高瞻远瞩,是指导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我市具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和雄厚的产业基础,未来以《若干意见》为指引,规划引领,两化带动,五化提升,创新驱动,服务企业,可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联动战略。”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王克航对《若干意见》中的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说,《若干意见》为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提供了战略引领。这将为我市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开创全市创新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市科技局机关干部,将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投身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等创新资源的工作,为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若干意见》既有战略的谋划,又有战术的研究。”市国土局工作人员吴代安说,相信在《若干意见》的指引下,我市宁马一体化、合马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将更加明显,整体竞争力必将不断提升。

  “望城乡建设迎来高颜值”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佳山乡党委书记任勇在聆听了《若干意见》后认为,内容让人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作为半城半乡的佳山乡,我们更加关心城乡建设高颜值这一目标的实现。对佳山乡来说,城乡面貌的改善、品质的提升,会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去以后,我们将继续精细化管理,把文明创建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尤其是把‘颜值’和素质一并提升,内外兼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美好乡村建设、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使城乡同步发展、协调发展;坚持环境综合整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使马鞍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市更宜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大兴争先之风、担当之风、实干之风,为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会议透出的务实风、实干劲让大家感受深刻。看了全会直播后,雨山区阳湖社区党委书记王海宁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尽心尽力,为实现城乡建设高颜值这一目标添砖加瓦。

  “全会提出城乡建设高颜值,核心是要体现三个‘高’: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这为我市城乡建设工作奠定了总基调。”博望镇党委副书记刘丙华坦言,近几年来,马鞍山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尤其是实施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城市格局不断提升,作为马鞍山人,尤其是作为博望人,他切实感受到了城乡建设的喜人成果。

  “高颜值的城乡面貌令人期待。”刘丙华表示,博望镇作为博望区的核心区域,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紧跟市委步伐,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力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层干部要坚持“组团式、网格化、田园城市”发展思路,围绕“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城市定位,攻坚克难、务实奋进,持续开展“三线三边”、农村“三大革命”等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博望主城区建设品质。

  “愿人民生活达到高品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马鞍山市民,我坚决拥护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思路、战略和路径,希望市委能够带领我们建设一个更好的马鞍山。”市政府办调研员丁瑞龙说,《若干意见》中提出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目标,聚焦“七有”领域,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希望市委能够继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仅把“蛋糕”做大,更要把“蛋糕”分配好。

  “这几年,我们住在城市的中心,见证了马鞍山大大小小的变化。今天听到‘要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这样的字眼,我们十分期待。”市民刘亚宁说,她所住的花山区杨秣小区就在雨山湖畔,通过去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又重现风采。作为一名“新马鞍山人”,她喜欢这里的节奏和环境。 “我希望马鞍山未来在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能有更多的大动作,让我们这些‘新马鞍山人’在这里感受到更多的快捷与便利。”她说。

  “作为一个宁马双城生活的人来说, ‘全面加强宁马对接合作’自然是我最关注的内容。”市民黄洪涛说。去年起,循着每天早上 7 点 02 分马鞍山东驶往南京南的高铁,他就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今年以来,伴随着两市在规划、交通、服务等方面的不断融入,宁马融合的成果不断增多、效果不断显现,也给更多像黄洪涛一样在宁马两地来回奔波的人带来了更多便利。 “我通过网络实时关注了这次全会,会议推进宁马一体化的工作重点,切中要害、力度空前,让人充满期待。希望这些措施在未来都能得到全面落实,让宁马两市联系更加紧密,交通日益畅达,发展同步加快,居民亲如一家!”他说。

编辑: 徐鹏

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在马鞍山市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按照“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