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项目用地获批

2017-02-24 10:58: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2月14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合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具体承办的“一号工程”——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筹)一期工程建设用地项目,日前获得省政府批准,批准用地总面积37.2802公顷。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3.75公顷,建设规模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重大前沿科技项目,已列入2017年安徽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建成后将以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计算能力提高等重大需求为导向,着力突破推动以量子信息为主导的第二次量子革命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培育形成量子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按照建设计划,今年我省将启动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筹)核心区一期工程建设,完成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专项实施方案,并积极争取国家立项。为保障该项目如期落地,省国土资源厅开辟重点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理效率,提前完成报批工作,及时保障了用地需求。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