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强采煤沉陷区林业生态建设,打造绿色淮南

2017-03-22 16:15: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南网消息 多年来,煤炭开发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使原有的地区沉陷。随着今后沉陷范围的逐年增加,到2020年,预计全市采煤沉陷区面积将达到687平方公里,采煤沉陷区的治理刻不容缓。

  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陈西香等10人就提出议案,建议加强采煤沉陷区林业生态建设,进一步打造绿色淮南,实现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有机结合。

  陈西香代表说,当前要立即开展采煤沉陷区乡土树种种质资源保存工作。对于即将塌陷的集镇、村庄、学校等重点地块开展乡土树种普查,对有价值的乡土树种进行抢救性集中移植。开展采煤沉陷区优势树种引进推广。近年来,凤台县农委与中国林科院合作,在新集采煤沉陷区引进栽植了一批耐湿树种,其中中山杉302、118为国家林业局审(认)定的良种,在沉陷区周边低洼地长势良好,景观效果好,建议作为先锋树种进一步推广。

  陈西香代表建议,要大力推进采煤沉陷区植树造林。对采煤沉陷区周边滩地、浅水区栽植中山杉、池杉等耐湿树种。进一步加大采煤沉陷区林业生态建设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力度,提高采煤沉陷区造林补助标准。同时还要开展采煤沉陷区湿地公园建设。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绿色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