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2018-04-19 09:40:00来源:央广网

  3月29日上午,淮南市长张孝成前往“路长制”责任路段洞山中路、洞山东路和大通街道居南社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淮南市相关部门和大通区负责同志陪同。

  在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张孝成认真查看了社区环境卫生、党群服务工作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要求社区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丰富文明创建元素,凸显文明创建特色,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示点建设,通过典型带动,形成创建热潮。在洞山东路和洞山中路,张孝成沿途查看了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情况,对发现的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的问题,要求有关区立即清运。对主干道市政设施损坏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进行整改。

  张孝成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对外形象,事关发展大局。淮南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统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增强城市底蕴、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益广告、文明标语等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培养和践行,进一步营造创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牢牢把握“人”这个创城的核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努力在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交通秩序提升、市场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提升上下功夫,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编辑: 徐鹏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3月29日上午,淮南市长张孝成前往“路长制”责任路段洞山中路、洞山东路和大通街道居南社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