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再芬黄梅”今起合肥献演 《仲夏夜之梦》将亮相

2016-12-07 09:14:00来源:央广网

    据新安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第六季)”将于12月7日至14日如约登临安徽大剧院,为戏迷观众奉献4台精品大戏共计8场演出。这次演出季献演的剧目包括被坊间誉为黄梅戏“老三篇”的《罗帕记》《天仙配》《女驸马》,以及向莎翁致敬的黄梅戏抒情喜剧《仲夏夜之梦》。

  自2011年起,每逢岁末年初,韩再芬都要携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艺术家献演合肥。每一季的演出主题新颖、阵容强大,剧目不断翻新。据统计,演出场次近70场,观者近10万人次,“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已成为安徽颇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不仅如此,韩再芬把全部精力投放在人才的传承和培养上,力推剧院新生代佼佼者王泽熙、余平、张恒等新秀。本次合肥演出季,不只是剧院中生代名角——刘国平、吴美莲、余淑华一展风采,再芬黄梅青年团的优秀青年人才亦将崭露头角。如首次进军省城的《仲夏夜之梦》,由再芬黄梅创作团队自主创作,演员悉数由再芬黄梅青年团90后演员担纲,黄梅戏新锐何培执导。

  值得一提的是,为传播传统文化艺术,培养年轻观众,让更多大学生走进剧场,“神仙姐姐”韩再芬今年将继续携演出季主演走进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城多所高校,签售5元、10元一张的爱心票,欢迎并期待更多的年轻大学生们走进剧场,近距离地欣赏黄梅戏艺术。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韩再芬;黄梅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