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发生自助餐食物中毒事件 28人集体发热腹泻

2016-11-30 09:0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去自助餐厅吃饭,夜间突然腹痛腹泻,还相继出现发热症状。11月26日,宣城市民小王(化名)一家疑似遭遇自助餐食物中毒事件,跟小王有类似腹痛、发热症状的患者还有28人。目前,涉事餐厅已经停业整顿,辖区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处理,并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置小组,此外,该区已对辖区内类似餐饮单位启动“地毯式”专项督查工作,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吃过饭后夫妻俩夜间腹痛腹泻

  11月26日,小王和爱人去宣州区一家名为欢乐牧场的时尚自助餐厅吃饭,就餐中吃了羊肉、蛋糕等食品,并喝了不少饮料。当晚回到家后,两人感觉到肚子有些不舒服,次日凌晨4点左右,小王疼得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并出现了发热症状,妻子此时也是疼得直哼哼,两人意识到问题严重,赶紧去附近医院就诊,并报警称可能吃自助餐导致食物中毒了。 小王并不知道的是,当天在欢乐牧场时尚餐厅吃饭的很多食客,都出现了跟他夫妻俩一样的症状。据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截至11月28日上午9时,有28名患者因腹泻入院治疗,部分患者有发热症状。

  初步诊断为沙门氏杆菌感染

  记者昨日从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1月26日此事发生后,宣州区立即成立事故应急处置小组,驻点市人民医院现场处置,全力配合医疗救治工作,对相关食材封存送检,查明原因,责令宣城市欢乐牧场时尚自助餐厅停业整顿,并要求其积极配合调查和做好患者的医治工作。涉事的自助餐厅已于11月27日停业关店进行整顿。 据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处置小组专家经过对患者的会诊,初步考虑为沙门氏杆菌感染,正在进一步明确病因,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宣城市宣州区已对辖区内类似餐饮单位启动“地毯式”专项督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自助餐;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