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创黄梅戏《唐诗宋词》在安徽大剧院优雅开唱

2016-11-25 09:04:00来源:安徽日报

    诗词谱雅韵,黄梅唱经典。 11月23日晚,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暨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的精品大戏之一——新创黄梅戏《唐诗宋词》在安徽大剧院优雅开唱。

  “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欣赏高水平的艺术演出,今年‘好戏大家看’携30余台展演剧目在合肥地区开展‘文化惠民十元观剧’网络抢票活动,每台剧目提供20张至200张门票供消费者抢票。”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说,消费者只要关注并打开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在“十元抢票”栏目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剧目,然后用微信支付10元票款,两张演出票就轻松到手了。

  《安徽民歌组曲交响音乐会》、舞剧《大禹》《徽班》、湘剧《月亮粑粑》、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某省直单位员工桂先生一口气参加了15场演出的抢票活动,带着家人走进合肥几大剧院,从秋季到冬季看遍各大名剧,着实过了一把瘾。他由衷说道:“进入互联网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买书、订报、购票、缴费等文化消费活动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越来越多的体验和支付活动在网络和移动端进行,微信抢票为消费者提供了文化消费的便利。 ”

  “前两年免费赠票还愁送不出去,今年尝试10元抢票没想到那么抢手,一些儿童剧抢票通道才开启1个小时左右,演出票就被抢光了!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公众号负责人宋昌进介绍,自今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截至11月23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共卖出演出票8000余张。“观众看演出的热情实在太高了,为此活动组委会又追加了近2000张票,比如黄梅戏《红楼梦》原定每场抢票数为200张,后来每场增加到400张。 ”

  “从赠票没人看到主动掏钱进剧院,老百姓正在慢慢养成欣赏高雅文化的习惯,这对文化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高敏说,“长期来看,文化消费朝O2O方向发展将是一大趋势,线下与线上融合将创造新的文化消费增长点,未来文化惠民消费季将开辟更多线上平台,邀请更多线上商户参与,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互联网时代文化消费的实惠与便利。 ”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黄梅戏;唐诗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