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假期合肥加大价格监管 市民遇纠纷可拨12358维权

2016-10-05 08:53:00来源:中安在线

  中秋国庆期间群众旅游、出行、购物密集,易引发价格纠纷和矛盾,为加强合肥市2016年度“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保持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合肥市物价局近期组织多个检查组对合肥市部分大型商超、旅游景点、交通站点等多个行业的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合肥市各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及停车收费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进行了公示,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良好。

  针对节日期间零售促销活动集中的特点,对部分商品大型商超进行了重点检查,大部分商场、超市对价格政策和明码标价工作能够执行到位,但也有少数商家存在不同程度的价格违法行为,市物价局将根据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对上述单位依法处理,同时在国庆期间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保障节日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最后,合肥市物价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合法依规经营,消费者如遇到价格纠纷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十一假期;价格监管;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