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中小学将开展防空防灾演练

2016-09-18 08:57:00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9月18日,合肥市中小学将统一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范围包括合肥市所有中职学校、中小学(含教学点、村小学)等,幼儿园不作要求,演练地点均在本校校园内。

  据介绍,此次演练时间为9月18日上午9:18~9:33,合肥市城区,含四县城关地区、巢湖市城区将统一试鸣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届时,城区学校原则上按照统一试鸣的防空警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其他地区的学校则需要自行设置演练防空警报、自主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在预先警报鸣放时,学校将立即启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全体师生疏散至本校应急避难场所。空袭警报鸣放时,学校还将在应急避难场所组织自救互救演练。解除警报鸣放时,学校演练总指挥还将对本校的演练情况进行讲评,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918事变;央广安徽;防空防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