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锦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永远在路上 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2017-03-11 08:35:00来源:安徽日报

  3月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地把“三严三实”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外践于行动,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开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三严三实”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又对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三年来,我们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思想从严从实、抓管党从严从实、抓执纪从严从实、抓治吏从严从实、抓作风从严从实、抓反腐从严从实,引导全省上下坚决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李锦斌指出,三年来的实践启示我们,“三严三实”是强大思想武器,必须铸入灵魂、深学细照笃行。 “三严三实”丰富了管党治党的理论“宝库”,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彰显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必须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推进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三严三实”是重要政治规矩,必须坚决恪守、落细落小落实。 “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确立了“标尺”、立下了规矩,必须把“三严三实”贯穿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全过程,多积尺寸之功,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三严三实”是科学行动指南,必须自觉践行、苦干实干巧干。 “三严三实”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作出精辟概括,既提振了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又指明了干事创业的方法论,必须把“三严三实”落实在行动上,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全力抓好“去降补”“全创改”“放管服”和“科学中心”“三重一创”、开放高地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更好地引领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进勇担当,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李锦斌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下去,不断把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切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要坚定不移守规矩,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坚定不移强监督,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织密监督笼子,突出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定不移抓队伍,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做到“六选六不选”,加强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坚定不移改作风,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人民立场,注重崇尚实干,弘扬斗争精神,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深化中见长效,切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六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激浊与扬清两手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三严三实;李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