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案明纪 筑牢防线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举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培训

2018-08-16 09:26:00来源:央广网
  8月14日下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时代国企人员增强纪法观念”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培训,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级党组织共计25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宋凤龙处长进行授课。
  培训中,宋凤龙处长介绍,新时代国有企业人员增强纪法意识要从自觉培育纪法思维、自觉强化监督理念、自觉涵养廉洁文化这三个方面采取具体措施。他结合实际,从新时代纪法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近几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新时代企业人员如何强化纪法意识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和讲解,特别是通过近几年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六种类型,分析了国有企业人员职务犯罪的7个重点领域和违规违纪的9种心理。
  “培训内容紧贴新时代纪法建设新要求的主题,催人警醒、发人深思、令人难忘,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召开的中央巡视整改方案部署和邮政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等会议精神,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表明安徽分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推动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规矩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省分行系统内风清气正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如何保证培训效果?坚决落实是关键。“全行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单位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及时整改,堵住漏洞,坚决纠正‘过关’思想和‘看客’心理,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吴祖讲书记进一步强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纪法观念,更加增强了自己对腐败的戒惧、对法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着力培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监察部负责人介绍,本次警示教育也是安徽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
  今年6月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全行党风廉政建设:举办“品读经典文献 勇于担当奉献”专题教育,传承马列经典,锤炼纯粹党性,锻造“铁一般信仰”;开展“六聚焦、六坚定”专题教育活动,以作风建设、清正文化、政德操守为核心,激励督导所有干部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赴廉政教育基地、监狱等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反腐拒变能力;在中国邮政网络教育学院网站组织全分行党员开展安徽邮储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党规党纪知识考试,以考促学,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积极开展“共聚企业合力 共谋合规发展”风险案例汇演活动,以小品形式演绎案例,弘扬合规创造价值理念;目前,正在全省进行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十九大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征文,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编辑: 赵家慧

以案明纪 筑牢防线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举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培训

8月14日下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时代国企人员增强纪法观念”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培训,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级党组织共计25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