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6月22日消息(记者徐秋韵)据安徽合肥市防疫指挥部的最新消息,从今天起,安徽合肥将暂停七天一次的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除合肥外,安徽多地已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

6月11日,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发布通告,鉴于景区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原定每周一、周二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消。

安徽宣城市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于6月13日通告,于6月14日起取消“每7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轮检”核酸检测工作。

黄山市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宣布,鉴于歙县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原定6月13日至14日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消。

6月21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暂停原定每5天1轮的常态化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虽暂停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安徽各市仍将继续做好来(返)皖人员、重点人群检测服务工作。以合肥为例,合肥市防疫指挥部第77次工作视频会商会要求,合肥须重点围绕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进一步优化全流程服务。

一是注重入口关,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提前短信提示提醒,本着想采尽采、即采即走原则,继续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需要集中或居家健康监测的,按规定严格执行到位。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实行扫码即走。

二是注重过程盯,充分用好大数据,加强信息分析、推送、追踪等,加强属地跟进服务,防止出现“发生早、发现晚”情况。

三是注重落地查,继续落实好“四方责任”,督促小区、单位、酒店和各类活动承办方认真落实防疫服务。请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主动通过12345热线提前报备,以便及时对接、做好服务。

对于如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开展核酸筛查,合肥将另行研究安排。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