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假期合肥城管部门3000多人坚守禁放一线

2018-02-23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23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姜鹏 欧阳自恒 丁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春节不一样。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新春佳节,数以千计的城市管理人员全天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央广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合肥市城管部门30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在禁放一线,其中烟花爆竹垃圾累计减少近千吨。 

  这个春节假期,高新区城管局渣管中队负责人刘俊瑞依然忙碌。如他所说,“越过春节越忙”。8年的城管生活,他从未回家过过除夕,今年春节,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月16日初一大早,他便来到了单位,新年第一天他就开车上路巡查。

  刘俊瑞说,为了确保各个责任区域市容规范、对无证经营摊位严格控制,避免出现因占道经营而造成道路拥堵情况,劝阻和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他和同事们坚守一线,提前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高标准完成各项节日安保任务。

  像刘俊瑞一样坚守在一线的城管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大年初八,在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环卫班长刘友珍正在检查保洁区域内的环境状况,“今天我们班组负责的这几条路段有很多商铺开业,但都没有燃放‘开门炮’,工作量比往年轻松很多。”巡查了一圈下来,她的保洁三轮车里装的都是包装纸盒等废弃物,完全不见爆竹皮和烟花筒。

  今年是刘友珍从事环卫工作第10个年头,也是合肥市禁燃令后的第一个春节,说起禁燃,刘友珍认为,今年春节空气最好天最蓝,“我们打扫卫生也舒心有劲头。”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合肥市城管部门30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在禁放一线,向广大市民、商家店铺宣传法律法规,及时发现、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截至2月22日,与去年同期相比,生活垃圾有较大幅度下降,日均减少生活垃圾约700余吨,其中烟花爆竹垃圾累计减少近千吨。

  

编辑: 鲍玉婵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假期合肥城管部门3000多人坚守禁放一线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春节不一样。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新春佳节,数以千计的城市管理人员全天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