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寨:小小茶叶成脱贫致富大“引擎”

2017-04-19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9日六安消息(记者徐秋韵)4月18日,“六安瓜片”炒制实训班在大湾一笑堂茶厂举办,根据金寨县农业发展委员会统一部署,花石乡依托一笑堂茶叶公司,给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六安瓜片炒制作技能。本次培训从4月16日即已开始。“用茶把进行翻炒,注意用力适当”,记者在培训现场也学到了一些与炒茶相关的新名词。

  大湾村地处花石乡西南部,总人口3444人,贫困户171户414人。2012年起,开始发展茶产业,现已发展可采茶园1000余亩,为充分发挥茶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引领作用,确保贫困户通过茶产业脱贫并稳步增收,金寨县农发委、花石乡人民政府采取“1+1+20+N”模式(即一个实训点、一个制茶师傅带动无数农户学会炒制“六安瓜片”),进行实地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花石乡将会有更多贫困户学会一项技能,而贫困户在这里务工,每小时可以获得12——15元的工资。

  据了解,金寨县是六安瓜片原产地和主产区,金寨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产业列入农业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提出了“振兴和做强六安瓜片产业,推进脱贫攻坚”的战略,着力将六安瓜片产业打造成为脱贫致富“引擎”。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六安;瓜片;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