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在全国率先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2017-04-03 12:08:00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4月1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我省加快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大力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日前,安徽村村通动力电工程所有项目全面竣工投产,提前完成“两年攻坚战”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任务,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动力电全覆盖。

  据省能源局电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至2017年,我省村村通动力电改造工程总投资4.4亿元,共1611个子项目,分布在阜阳、亳州、淮北、宣城等4市的10个县,新通动力电1466个村、改造动力电不足219个村,惠及居民11.4万户、41.2万人,其中贫困村户数2.55万户、8.49万人。

  通过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明显提升,将有效促进农村地区的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业、乡村旅游业发展,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更好地保障光伏扶贫等分布式电源安全接入电网,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村村通;动力电;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