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绣安徽·迎客天下】合肥庐阳区下月将添20处花境 提升分车岛的“颜值”

2017-04-01 12:02:00来源:央广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 红花、绿树、青草,艺术化地被搭配起来,一道道靓丽的景观小品就出来了。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获悉,下月起,该区街头将呈现20处经过艺术造景的美丽花境,将大大提升道路岛头的“颜值”。

  该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合肥市林园局和文明委在全市开展“美丽合肥 多彩花境”2017年道路花境竞赛要求,该区将选定20个地块进行精心打造,总面积超过4800平方米。此次花境建设依托主要道路交口分车岛和沿街绿地现有绿化景观,利用低矮花灌木、露地宿根花卉、球根花卉、一二年生花卉及一些观赏草进行艺术造景,在色彩自然和谐、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上做足文章。“我们力争做到一个花境一个主题”,如颍上路绿化带上,利用变叶木、龙血树、红铁、美女樱、薰衣草、漏斗花等植物打造主题为“姹紫嫣红”的花境。临泉路与四渠路交口利用吉他绿雕、金边吊兰、花叶蔓、冰岛虞美人、小雏菊等打造“春天的旋律”主题景观。据了解,下个月,市民走出家门即可感受到岛头颜值的变化。

  看看20处花境都将在哪亮相

  安然绿洲(四里河与固镇路东南)、亳州路(北一环交口北)、北含山路与中菜市路交口、阜阳路桥头、凤台路(与合瓦路交口东北角)、临泉路与四里渠西路交口、寿春路、颍上路(颍上路与北一环交口东北角)、瑞园、固镇路(与合瓦路交口西北角)、合瓦路(与临泉路交叉岛头)、环城西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岛、淮河路(市委大院围墙外)、五河路(与蒙城北路交叉口西侧)、宿州路与寿春路交口西南角、六安路与安庆路交口、阜阳路(与寿春路交口西南边,原招标中心门前)、庐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叉口南门小学外、北一环下穿桥岛头(蒙城路交口西)、区政府大楼(东北角)。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合肥庐阳区;花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