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宿州埇桥区灰古镇民政所长受贿50多万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7-02-17 08:55: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为132人违规办理证照,受贿50多万元。为群众办理低保、孤儿证也要索要好处费。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民政所原所长徐丽被开除党籍,其涉嫌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

  瞄上“牙缝里的保命钱”

  徐丽是宿州市埇桥镇灰古镇民政所原所长。她却把目光瞄上了群众“牙缝里的保命钱”,并把为群众办理低保、证件当作索要好处的资本。

  2010年,她在为村民沈某某办理低保时索要6000余元,为村民朱某某孙子办理孤儿证时,索要2000元现金。尝到甜头的徐丽一发不可收拾,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吃拿卡要,不请吃不给办,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明知不符合,在收到好处费的情况下,也违规给予办理。

  不仅如此,2013年9月其女结婚、2015年3月其女生子,收惯了钱的徐丽没有放过“机会”。她打电话给其经手办理过低保户、五保户的服务对象,邀请其参加宴席。因为后期审核还需要她“照顾”,低保户、五保户等只好带着礼金参加宴席。

  徐丽还把黑手伸向镇敬老院,采取涂改、虚报等形式贪污公款。

  违规办证照受贿50多万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2016年7月19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徐丽吃拿卡要的问题,迅速启动了调查。就在调查过程中,徐丽还对抗组织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徐丽的违纪问题逐步浮出水面:徐丽虚报灰古敬老院工作人员名单,贪污3.4万元,利用女儿结婚、生子等家庭事宜,收受辖区内40名低保、五保户的礼金2.4万元,违规为132人办理证照收受贿赂51.49万元。 2016年8月5日,埇桥区纪委给予徐丽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