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政策性融资担保受益企业逾九成为民企

2017-01-18 09:34:00来源:中安在线

  来自安徽省财政厅的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1月末,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单位共有128家,在保余额1195.3亿元,放大倍数4.2倍,平均担保费率1.2%,受益企业90%以上为民营和小微企业。财政对实体经济支持有力,效果明显。

  2016年,省财政安排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1亿元、拉动市县配套10.9亿元,安排注资参股资金17亿元、省级风险补偿专项基金3亿元。安排3亿元贴息资金,支持省信用担保集团、省投资集团用于引导建立省产业发展基金。继续安排续贷过桥资金10亿元,2015年、2016年累计调拨20亿元,带动市县投入29.2亿元,撬动贷款577.4亿元,扶持企业10203户,周转率达11.7次,切实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17年,省财政将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落实营改增相关政策,落实支持投资、创新、就业等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着眼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在竞争性领域更多运用贷款贴息、股权投资、后补助、保险补助等方式,加强财政资金与金融工具、产业基金和社会资本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融资;政策性;民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