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黄山市70万斤山核桃滞销 果农盼援手

2017-01-07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大量山核桃滞销

  央广网黄山1月7日消息(记者 孙叶 徐鹏)年味越来越浓,但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金川、三阳、杞梓里等8个乡镇的果农却忧心忡忡。原来,他们种植的山核桃大量滞销,滞销量高达70万斤。作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果农们急切盼望着社会各界的援助。

  洪慧华是歙县伏黄山合作社负责人,社员约有30多户,据她介绍,“浙江临安等地的山核桃大年丰产,以前100%靠浙江客商来收的山核桃出现大面积滞销,目前约有2万多斤。山核桃过了年就不好卖,而且新的一年又收新的山核桃,若卖不出去,今年严重亏本。”

  与此同时,其他果农也大倒苦水,去年他收购11000斤山核桃,目前积压4000多斤,“黄山的山核桃其实质量非常好,不能只是提供原料。但由于目前没有形成产业链条,过于依赖浙江,以至于今年不来了,山核桃就‘死’在山里。”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山核桃滞销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浙江临安、安徽宁国山核桃大丰收,市场供应量大,而歙县本地山核桃大部分由浙江客商收,浙江客商未来此采购市场冲击大导致这样的结果。

  歙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张清国透露,黄山市山核桃主产区在歙县,分布在金川、三阳、杞梓里等8个乡镇,总种植面积12.9万亩,前年总产量约473万斤,年产值2.9亿元。相比前年,去年是小年,总产量下降近50%,滞销量达70万斤。受滞销因素影响,目前完成产值1.66亿元。

  当地政府表示希望广大商家可以积极采购主动销售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同时,希望广大电商企业发挥网络销售优势,争取把山核桃销售到全国各地。

  目前,歙县仍存在大量山核桃滞销,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积极参与购买,共同为果农分忧,歙县金川乡伏岭方立山联系方式18075228838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安徽黄山;黄山市歙县;歙县山核桃;山核桃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