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假期安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2017-01-03 09:35:00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元旦假日期间,安徽公安机关提升巡控等级,落实安保措施,强化应急处突,提供优质服务,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据统计,截至1月2日18时,全省未发生影响节日安全稳定的案事件,未发生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广大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元旦小长假。

  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安徽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12月31日晚,公安部视频调度全国公安机关元旦安保工作后,安徽省公安厅立即部署落实。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视频调度了全省各地重点单位和大型活动安保落实情况,主持会商研判元旦安保形势。当夜,李建中又来到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合肥火车站、包河万达广场和合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检查元旦安保工作,要求以全天候守护和科学用警确保社会平安群众安宁。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确保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全省公安机关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保力量,细化安保措施。针对节日期间交通规律特点,以及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的雾霾天气,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提高勤务等级,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主要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全省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省公安消防部门严格执勤备战,强化安全检查,节日期间,未发生较大亡人火灾事故。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元旦假期;社会治安;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