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声谷”合肥家博会签约10亿元

2016-11-18 15: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11月18日合肥消息(见习记者 鲍玉婵 徐鹏/文 张大岗/图)11月18日 第十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作为此次展会的重要内容,“中国声谷”语音及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于当日上午在会展中心登陆大厅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安徽频道从仪式现场获悉,此次签约企业共20家, 涉及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教育等细分领域和中国VR产业联盟等平台类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了解,“中国声谷”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智能语音产业基地,为语音及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提供特色政策和资源支持。此次合肥国家高新区与20家语言及人工智能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将促进合肥 高新区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预计2020年,“中国声谷”将孵化企业一千家以上,形成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声谷聚集企业50余家,2015年实现产值234亿元,获批成为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合肥家博会;中国声谷;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