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合肥家博会11月18日开幕 VR技术打造智能家电

2016-11-07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11月7日合肥消息(见习记者 徐鹏)11月18日,第十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将拉开帷幕。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家博会特邀德国企业参展,以充分展示德国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品牌产品;此外,还会集中展示智能家电、消费电子产品,以及VR技术、全息技术、机器人等新技术、新产品。

 

  “家电之都”迎国家级盛会

  合肥素有“家电之都”的美誉。合肥家博会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9届,已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展示行业风向标的品牌展会,对推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增进国际交流合作产生了重要影响。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有特装参展企业70多家。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正式复函省委省政府,同意合肥举办家博会活动,展会规格提升为“国家级” 

  此外,工信部将首次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将连续五年在展会发布能效之星评价结果。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唐世金介绍,本年度共有16户企业46个型号10款产品入选中国家电“能效之星”。 

  新技术缤纷亮相打造智能生活 

  唐世金告诉央广网记者,展会当天,现场将由登陆大厅、序厅、主展馆、标准馆、场外销售区5部分构成。展厅内按照功能区划分智能家电展区、消费电子展区、小家电展区、智能家居展区、能效之星企业展区、绿色家电展区、德国馆、台湾馆展区、“双创”展区等。 

  此外,围绕“要把家博会打造成为国际化知名展会”的精神,家博会专设“德国馆”。合肥市经信委主任、家博会承委会副主任李海鹰介绍称,展会特邀德国企业参加,以充分展示德国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品牌产品。 

  在集中展示智能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的同时,VR技术、全息技术、机器人、智慧医疗、人机交互等新技术、新产品将独领风骚。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家博会;智能;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