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将为出租车发放油补 每台车约8938.9元

2016-09-14 08:43: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合肥市本级出租车2015年度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的拨付实施方案发布。根据方案,全市出租车可拿到总计8345.4万元的补贴,每台车约8938.9元,电动出租车也享受油补待遇。

  每台车补贴近9000元

  根据方案,本次补贴对象为2015年12月31日统计上报省运管局的市本级在册且合法经营的出租汽车,共计9402台(折算后9336台)。本次补贴采取一次性直补方式,实行一车一卡制。

  根据发放程序,此批补贴资金于9月19日前发放到位。凡不按时发放,或发放过程中产生大的矛盾纠纷,在社会上引起不良反应的,其营运车辆一律停运至应得经营者得到补贴资金为止,所属公司、车主接受市运管处问责。

  电动出租也可享“油补”

  为避免车主和驾驶员在分配过程中产生矛盾,方案也细化了具体要求。

  公司化运营的出租汽车补贴资金,公司和承包驾驶员原则上按原有分配比例分配。公司化运营出租汽车聘用驾驶员补贴资金由承包驾驶员负责解决。补贴资金进入公司、车主《徽商银行卡》账户后,各出租汽车公司(车主)必须在3日内分发给应得经营者。

  目前仍使用燃油的出租汽车,财政补贴资金必须发放到实际承担燃油成本的经营者。双燃料和电动出租汽车补贴资金,经车主和聘用驾驶员协商,确定各自应得金额后,到公司办理登记。

  公交半年补贴1万多

  本次补贴还包括公交车和农村客运班车。公交车补贴资金包括2015年度补贴资金11074.4万元和2016年度费改税补助资金2881.0万元。 2015年折算后平均每标台23948.79元,2016年上半年折算后平均每标台11436.17元。采取一次性直补方式,市本级城市公交车辆的财政补贴资金直接转入各公交企业。农村客运班车共计2台车/47座位。本次补贴资金共4.5万元,折算后平均每座位957.4元。财政补贴资金直接拨付有关客运企业。 (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监督电话:62755639)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出租车;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