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官联手交警 街头查扣“老赖”豪车

2016-09-06 18:32:00来源:安徽商报

  日前,宣城老赖“老六”(化名)跟往常一样开车上路,突然被警察拦停,自己没违法驾驶凭啥拦车,老六正欲发作,看到对面走来一人,他一下就蔫了。来者何人?正是跟交警联合行动,来查扣他名下豪车的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老六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判归还对方标的额60余万元。执行过程中,他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老六名下既无银行存款,其名下住房也经其他法院查封。后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发现老六尚有一辆进口“克莱斯勒”轿车在使用中,但行踪不明。

  宣城市中院立即与该市交警支队协调,要求协助查扣被执行人车辆。日前,老六正开车时被交警拦停,法官获悉后赶到现场,将其豪车依法查扣。

  长期以来,被执行人车辆难找、难控问题一直困扰着法院执行工作。为解决这一难题,8月下旬,宣城市中院执行局经与市交警支队充分协商,达成联合查扣被执行人车辆工作机制。此次闪电行动,是该市法院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查控被执行人车辆的第一次行动。(安徽商报)

编辑: 张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