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滁州琅琊山风景区完成界碑界桩安装工作

2016-09-06 18:56: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记者近日从琅管委获悉,琅琊山风景区范围内的90个界碑界桩安装已全面完工,景区范围更加明确,也更有利于权属管理。从此,界碑界桩保护范围内,任何开挖山体、私搭乱建、牛羊放牧等破坏行为将被严格禁止,景区生态环境将得到更妥善地保护,景区在加强和规范管理方面又前进一步。

  据悉,琅琊山风景区总面积共约115平方公里,分三块区域,即核心景区(包含醉翁亭、丰乐亭、琅琊寺、龙华寺、龙尾山、凤凰湖等景区)、清流关景区和普贤庵景区。2015年7月,根据国务院风景区管理条例的要求,琅琊山管委会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对风景区所属范围启动了界碑石安装工作。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勘察、测量、放线、定点工作,计划在整个风景区范围内安装界碑石共90个,其中核心景区40个,碑号为28-67,已于2015年8月份完成;普贤庵景区23个,碑号为68-90,已于2016年8月中旬完成;清流关景区27个,碑号为1-27,已于近日完成。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琅琊寺,琅琊山风景区,界碑,凤凰湖,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