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滁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上岗”

2016-09-06 18:45:00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连山)记者日前从滁州市获悉,该市首批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获批“上岗”。该市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奖补等方式,引导民办幼儿园加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队列,降低收费标准,提高保教质量,让更多的幼儿享受到“公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截至2015年底,滁州市共有幼儿园548所、在园幼儿10.2万人、学前3年毛入园率89.16%,但资源短缺依然是学前教育发展中最突出的问题。为此,该市出台政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该市制定滁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条件、程序,并根据办园条件、保教质量、管理水平、收费标准等因素,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分为A、B、C三类,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分别按照每生每学期700元、6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目前,琅琊、南谯两区共认定8所幼儿园为该市第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