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滁州学院4800名新生报到 机器人上阵迎新(图)

2016-09-06 17:12: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9月3日、4日,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4800名大一新生满怀喜悦和憧憬走进滁州学院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在这批大一新生中,记者发现已经出现了“00”后身影,其中年龄最小的是2001年8月出生的,年龄最大的1991年出生,两者年龄相差10岁。为了营造轻松温馨的入学环境,给新生和家长留下深刻印象,机器人、无人机、Q版校园地图、3D打印机轮番上阵,迎接新生演变成各院系的志愿者和老师的创意大PK。

  “学校地图真有爱,学姐正是太贴心了!”新生报名现场,不少学生和家长拿到手绘Q版地图后都直呼有爱贴心。据了解,这是滁州学院旅游系大二学姐利用暑假时间绘制的,目的是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快看,有机器人在跳舞!还有无人机在盘旋,好高大上呀!”9月3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新场地传来热闹的声音。原来该学院为了欢迎新生,特地将学院学生自行设计指令的机器人、无人机、3D激光打印机带到报到场地,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该院书记王诗根介绍,展示这些“高科技”一方面是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另一方面也是很直观地展现学院注重技能培养的特色,希望以此培养新生的兴趣,投入到“创客”行列。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滁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