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芜湖新闻”迈入全媒体时代

2018-09-29 09:55:00来源:芜湖日报

  原来是《芜湖日报》记者,现在她有一个新称谓:全媒体记者。对于她来说,变的不仅仅是称谓,更是采访理念和工作方式。

  作为芜湖传媒集团新组建的时政新闻采访部记者,赵丹丹采写的稿件,会第一时间传到今日芜湖客户端,再传给报纸。她有时也在新闻现场与其他同事一道进行电视新闻报道或是图文直播。从采访现场回到办公室后,她还会根据情况,与其他同事一道,对新闻素材进行再加工,为今日芜湖或其它媒体创作更具深度的作品,让一次采集、多种生成。

  这已经变成了赵丹丹及其同事们的工作常态。随着芜湖传媒集团的成立,芜湖新闻正迈入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过去一年来,芜湖媒体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改革创新举措接踵而至:成立芜湖新媒体中心、上线今日芜湖客户端、设立跨媒体的时政新闻采访部、设立跨媒体的文旅专副部、建设中央厨房……在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芜湖快马加鞭、蹄疾步稳,矢志在全省率先打造新型地市级主流媒体。

  如今,在芜湖传媒集团,报纸、广播、电视、客户端、新闻网、公众号等争奇斗艳,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新发展形态,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媒体发布、多形态展示、多介质阅读的新生产流程,正不断扩大芜湖传媒集团全媒体传播的优势和影响力。正在努力朝着建成功能完整、手段先进、引导力传播力强的地市级新型主流传媒集团目标迈进!

编辑: 鲍玉婵

“芜湖新闻”迈入全媒体时代

过去一年来,芜湖媒体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改革创新举措接踵而至:成立芜湖新媒体中心、上线“今日芜湖”客户端、设立跨媒体的时政新闻采访部、设立跨媒体的文旅专副部、建设中央厨房……在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芜湖快马加鞭、蹄疾步稳,矢志在全省率先打造新型地市级主流媒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