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亳州:大车“入户”有了绿色通道

2018-08-31 10:12:00来源:亳州晚报
大型车辆专有通道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查验
  为大型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的亳州车主注意啦,以后办理这些业务无需在车管所内与小型车辆车主一起排队争抢先后!记者昨日从亳州市车管所了解到,眼下,亳州市车管所对面检测站内增设大型车辆通道式服务工作站,从登记到选号,只需十多分钟。
  8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亳州市车管所对面专门为大型车辆提供服务的工作站,和现如今车管所内的机动车辆登记“通道式”一样,大型车辆进入工作站从受理审验、车辆检查等均是沿着一个通道进行,无需再东奔西走。
  现场,前来为大货车办理入户手续的车主马龙介绍,整个流程下来,他办理好所有入户手续,只用了十多分钟,而在没有这个专门为大型车辆设置的工作站前,他们需要和小型车辆一起排队等候办理,花费时间要比这个长一倍。
  亳州市车管所副所长金丹丹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效率和质量,省公安厅制定了《全省公安机关推进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工作方案》,其中,新车入户登记通道式是一个亮点,且这项服务也是安徽省试点,亳州市于7月30日正式启动,为全省首家。车辆登记“通道式”精简了办事流程,并把岗位设置在通道内,给车主带来了很大便利,不仅少跑腿,还节约了办事时间。
  为了更方便大型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等业务,亳州市车管所在车管所对面的检测站内设置大型车辆通道式服务工作站,专门为大型车辆提供服务,这样可以免去大型车辆与小型车辆一起排队办理业务的拥挤,提高办事效率,方便车主。
  因此,亳州市民若给大型车辆办理注册、变更、转移登记业务,不用到车管所内与小车车主挤了,只需将车开到亳州市车管所对面检测站内的工作站,一个通道下来,所有手续办完。(杨庆权 记者 丁静 文/图)
编辑: 赵家慧

亳州:大车“入户”有了绿色通道

记者昨日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眼下,市车管所对面检测站内增设大型车辆通道式服务工作站,从登记到选号,只需十多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