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阜南县出台20条举措支持企业参与脱贫

2018-08-16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1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陈慧敏)日前,安徽阜南县政府出台了《阜南县鼓励支持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制定20条激励措施,充分调动企业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意见》分为四个部分共计二十条,主要针对积极主动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并在帮扶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企业,从鼓励措施、税费优惠、财政支持、金融扶持、扶贫车间、优化服务五个方面明确了二十条政策支持鼓励措施。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符合公益性捐赠支出条件,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光伏扶贫发电企业增值税的计税收入,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 %的优惠政策。对与贫困村发展、贫困户增收等紧密相关的项目,由财政资金予以扶贫贷款贴息。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与贫困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给予每人每月按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50%给予岗位补贴。对企业扶贫项目贷款给予财政贴息。

  强化金融扶持政策。对参与扶贫的企业,按每带动1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给予5-10万元以内的扶贫贷款,依次累加单个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阜南县扶贫龙头企业”用于帮扶的专项贷款,由政府成立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担保费率降低50%,差额部分由政府进行补贴。

  加大扶贫车间奖补。对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且带贫率达到30%的扶贫车间,解决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就业20人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给经营企业5万元。租赁扶贫车间正常经营6个月后,可获得租房补贴每年不超过1.5万元。对经营扶贫车间新注册的企业优先申请贴息贷款,政府贴息3年。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参与脱贫攻坚的企业,在办理扶贫项目立项、规划、用地、安评、环评等材料时,有关部门要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开辟“绿色通道”。

编辑: 鲍玉婵

安徽阜南县出台20条举措支持企业参与脱贫

日前,安徽阜南县政府出台了《阜南县鼓励支持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制定20条激励措施,充分调动企业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