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金婚老人授秘笈 非遗传人刻七夕

2018-08-15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刘文娟 陈倩)七夕节将至。8月13日下午,合肥市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与瑞泰社区联合开展“牵手七夕,相伴白头——说出你的爱”大型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金婚老人邵老夫妇讲述他们甜蜜动人的爱情故事,传授婚姻保鲜秘笈。据邵老介绍,他和老伴两人相伴50年,从未有过争吵。
  几年前,一场交通事故,邵老的老伴儿摔坏股骨头,落下腿脚不便的毛病。邵老日日守在床边,寸步不离地照顾。在邵老的悉心照料下,妻子的生活已基本自理。邵老说:“和老伴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
  当天,木板水印传人王泽龙还在现场展示传统技艺,用“非遗”刻画七夕模样,其过程之精细与繁复与非遗传人的熟练技法令观众叹为观止。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本次活动将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有效结合,不仅能融洽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睦、丰富家庭生活,进而携手共建和谐、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编辑: 赵家慧

合肥:金婚老人授秘笈 非遗传人刻七夕

七夕节将至。8月13日下午,合肥市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与瑞泰社区联合开展“牵手七夕,相伴白头——说出你的爱”大型社区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