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首个县域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广德正式运行

2018-04-18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8日消息 规模化的园区道路纵横交错,标准化的库房拔地而起,先进的基础设施,特殊的区位优势……这就是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近日,记者走进保税物流中心,目之所及,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广德经济开发区,安徽省首个设立在县域的保税物流中心日前进入封关运营阶段。

  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于2017年1月启动建设,注册资金1.05亿元,建筑面积0.106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06000平方米,其中仓储面积50974平方米,是国内首创企业主导申请、政府支持协助、自主盈亏经营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保税物流中心的封关运营,将有效完善本地现代国际物流服务功能,为广德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报关、清关、保税仓储及物流配送服务,可满足年物流作业12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万标箱的要求。在实现保税仓储、内陆口岸、出口退税、进口贸易与转口贸易等八大主要功能的基础上,为世界知名百货公司、超市连锁、品牌商提供一站式仓储解决方案,为中小型国外客户及国内制造型企业提供进出口配送、原物料配送平台,着力打造成区域保税物流发展的标杆。

  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后,入驻中心的企业在进出口通关上将享受到两大便利:一是降低进口企业资金成本和物流成本,企业从境外进口的货物可根据实际需要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待完成报关后再缴纳相应税款。二是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周转,保税物流中心适用“入仓即退税”政策,出口货物入中心即可申请退税,以此加快企业资金流转。

  下一步,保税物流中心将打造进口保税商品交易和展示中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更多、更好的国外商品。( 徐静雅)

编辑: 徐鹏

全省首个县域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广德正式运行

近日,记者走进保税物流中心,目之所及,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广德经济开发区,我省首个设立在县域的保税物流中心日前进入封关运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