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旅客财物从列车马桶掉落 铁警冒雨步行10公里帮找回

2017-09-08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9月8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浩)9月7日上午8时许,安徽颍上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付凯接到旅客陈先生求助称:自己是浙江温州人,乘坐K1396次列到衡水去参加一个重要的项目竞标,没想到在车上厕所时不慎将装在后裤兜的两部手机和钱包滑落到厕所马桶内,被冲到火车道。接警后,民警冒雨沿线寻找,步行近10公里,最终找回了失物。

  接到陈先生的救助后,值班民警付凯一方面耐心劝说陈先生: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对人民群众安全考虑,任何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线路,同时立即安排2名民警4名协警到线路进行寻找。

  按照陈先生提供的信息,财物掉落时间为7时30分左右,民警根据K1396次列车运行时间,推断其丢失地点为口孜集镇附近线路,袁寨站南向17公里至江口站北向30之间,具体地点无法确定。由于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早晨室外能见度极低,铁线异常路湿滑,给民警找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为尽早找回失主陈先生财物,六名警力分成两组,各有1名民警带领2名协警,从袁寨南向17公里处和江口北向30公里处分头寻找,同时携带对讲机发现情况及时通报。考虑到列车行驶速度快,手机、钱包等物品很有可能被甩落到线路两侧的草丛中,为了不遗漏死角,民警在线路上寻找的同时,也要到线路两侧的草丛里,用手和脚扒开草丛一处一处巡查,不到10分钟每个警员的全身上下包括袜子鞋都湿透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通过这种地毯式的排查,上午10:30分左右,其中1一组民警在袁寨站南向23.3公里处发现散落在线路一侧草丛里的一部黑色黑莓手机、一部白色苹果手机和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一张个人身份证、6张银行卡。

  回到派出所,经和陈先生核实,就是其本人丢失的财物全部找到,民警随即在将物品归还其本人。同时教育其注意自身财物保管。陈先生连连表示感谢,当即掏出500元现金当做感谢费,被民警婉言谢绝。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财务;铁警;冒雨

安徽:旅客财物从列车马桶掉落 铁警冒雨步行10公里帮找回

  央广网蚌埠9月8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浩)9月7日上午8时许,安徽颍上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付凯接到旅客陈先生求助称:自己是浙江温州人,乘坐K1396次列到衡水去参加一个重要的项目竞标,没想到在车上厕所时不慎将装在后裤兜的两部手机和钱包滑落到厕所马桶内,被冲到火车道。接警后,民警冒雨沿线寻找,并最终找回了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