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宁远:审计村级财务违纪资金146.7万元

2017-04-21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4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佳宾)“村里这几年的财务账目都在这里,每一笔收入支出我都记得清清楚楚……”4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石家洞社区总支部书记石祥熹将村级财务账本交给审计人员,这是该县通过着力开展村级财务审计,亮剑基层“微腐败”的一个镜头。

  连日来,宁远县在422个行政村(社区)中集中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对2013年1月1日至村封账之日的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财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经济活动决策内容及程序、集体经济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重点清理收支往来账据、村集体资金和有价证券、集体财物,核查非生产性开支、村(居)干部报酬和补贴、土地补偿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核查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资料,对村级财务各类资金进行逐一清查和梳理归类;深入各村民小组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涉农资金落实情况和村集体资产处置情况,严查村干部贪污挪用、克扣截留、作假私分等违纪违法行为。审计过程中,各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全程跟进,确保审计结果真实透明、客观公正。

  截至目前,宁远县共审计财务资金2.1亿元,排查问题线索198条,涉及违纪金额146.7万元,相关违纪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查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财务;违纪;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