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瘾君子专盗网约车财物 广州警方视频追踪抓获疑犯

2017-01-09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郑澍 通讯员施桂鸿 孔令科)盗贼专门盯着路边候客的网约车,谎称要打车前往某地,并用纸质地图分散司机的注意力,然后伺机盗窃车上的财物,得手后找借口下车逃跑。近日,广州越秀警方通过慎密侦查,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邓某(男,45岁,广州市人)。

  2016年11月上旬,越秀警方接到一名网约车司机赖某报警,称其在较场西路接送一名乘客时,被对方趁其不备盗走两台手机。越秀区公安分局大东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发现近期发生多宗涉及网约车司机被同类手法盗窃的警情。据多名网约车司机反映,嫌疑人物色路边停靠候客的网约车,谎称要打车前往花都。上车后,嫌疑人打开地图先跟司机聊天,并伺机盗窃车上的手机等财物,然后以接朋友或买饮料等借口要求司机靠边停车,趁机逃跑。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锁定作案嫌疑人的相关特征。经报警人赖某辨认,民警发现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24日14时许,民警伏击时在陵园西路发现嫌疑人邓某的行踪。民警一边认真核对辨认,一边紧急召唤支援力量对嫌疑人邓某开展围捕。15时许,民警在越秀区黄华路附近将嫌疑人邓某抓捕归案,并在其身上缴获广东省地图2张以及疑似毒品海洛因1小包。

  经调查,嫌疑人邓某有盗窃、吸毒前科。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邓某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财务;视频追踪;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财务省以少子化为借口削减教育开支 文科省为此很抓狂

日本财务省以少子化为借口削减教育开支,文科省为此很抓狂。

2015-12-22 12:55:00

财务人员的跳槽守则

2014-07-28 17:09:00

首席执行官选对老板很重要

2014-07-14 1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